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開箱與使用分享〉Locus Gear Carbon Fiber Trekking Pole CP3(作者:Adam)

前言:
原先使用的是LEKI MAKALU登山杖,在長期使用後疏於保養,導致內部鏽蝕和劣化,結果在一次使用途中宣告不治….。在豪哥長期的薰陶下,興起了買輕量登山杖的念頭(其實是敗家念頭作祟吧)。因為從沒買過日本小廠的登山用品,況且日幣匯率正低(主因),因此就決定下單啦。


CP3 Trekking Pole 規格: 以下擷取自Locus gear官網
鎖定系統:Flip-lock
長度:65cm〜135cm
重量:148g
杖身材料:100% Carbon fiber
價錢:6800日元/一支

實物照片: 

1
杖身
2
驗明正身,碳纖維的視覺效果就是不一樣
3
三節杖身
5
快扣鎖定
8
腕帶布料相當柔軟,但容易鬆脫
6
總重153g,含阻泥板和腕帶
 使用心得:
一拿起來的時候感覺很輕,隨後發現配重似乎不太平均,整體重心偏向扙尖,拆開後發現應該是扙尖金屬頭和快扣系統影響配重。不知道其它固定系統的登山配重上會不會好些,但在經過五天行程的使用,並無感覺配重不均帶來的不便,碳纖維扙身的穩定度與前支鋁製登山扙都相當令人放心。目前發現的缺點是腕帶部份,腕帶使用的是相當柔軟且細緻的布料,在使用上相當舒適,但布料磨擦力低導致扣環無法完全固定,整趟行程中鬆脫不下五次,需要額外固定方法或是更換腕帶布料來解決才行。

其他:
7
第一次從日本下單就遇到狀況,因為使用習慣原本訂購數量只有一支,從下單到收到貨大該一星期左右,就在興奮的拆開包裝前,眼角喵到上頭寫的數量是….兩支!? 拆開一看還真的是兩支登山扙!!趕緊確認帳單怕會不會是自己訂錯數量了,結果還真的是一支的價錢,那多的那支是….? 寫信給Locus Gear後很快就得到回覆,說這是他們的疏忽所以不用退還!! 看來接下來幾年不愁登山扙用了。

以上文章與圖片版權屬於Adam所有
讓我們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無私分享,你提供的資料和經驗都會是大家最珍貴的參考資訊!


2013/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