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08年BP服裝推薦(二)


第二篇服裝推薦的設定是寒冷以及炎熱的環境,內容一樣是有外套、保暖層、排汗層和褲子等的介紹,雖然文中設定的使用環境和台灣可能有些差距,不過就像之前所說的,閱讀的重點可以放在文中測試者針對服裝有那些該注重設計的評論標準,這才是更具參考價值的地方。


一、寒冷的環境:
1.保暖層:Rab Ascent

價格:
185美元*即使氣候已達到冰點以下,測試者穿著這件填充非常飽滿的羽絨大衣在睡袋內仍是睡到鼾聲大做。它使用的Pertex表布不但柔軟而且防風、防潑水而且透氣,整件收納起來更只有一顆足球大小。設計上包括開口有拉鍊而容量也夠大的口袋、橫式的羽絨隔間、可調整束緊卻不會妨礙視線的帽兜,最重要的是價格合理。


2.
防風防雨層:
Cloudveil Koven Plus

價格:440美元
*這篇介紹的最前面是說一個有錢的大富翁也穿這件衣服……就不想照翻。這件外套材質是SchollerC-Change,這是一種一種仿生物性的抗候薄膜(按原廠說法)。這種薄膜可以依據溫度來自動調整(簡單來說,你可以把它的透氣孔想成一朵花,天氣熱就開,天氣冷就閤起來!)豪哥說:「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傑克」!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才有的情節,但實際上以它的表現來說,表布的防水性就像油倒在不沾鍋裡(會一顆一顆滾來滾去的);透氣性足以應付艱困的雪季活動;在寒風中卻能提供使用者溫暖。其他的設計特點包括,防水貼條、內層在軀幹和肩部部份有微刷毛加強保暖、另外在手臂部位則是以彈性布料提高活動性。除此之外還有腋下透氣開口、可調整的帽兜和容量夠大的口袋等。測試者回報它非常適合冬季的登山服裝搭配,肩部和手臂的空間可以穿下一件輕量的保暖衣,帽兜內的空間不論是戴保暖帽或岩盔都很足夠。
*
這件外套官網上目前還沒看到。

3.
排汗層:
TNF Omen Power Stretch

價格:129美元*外表如絲綢般平滑、內層則是有刷毛的柔軟,它是BP測試者們冬季最愛不釋手的一件衣服。四向性的材質雖然輕量卻有一定保暖度,而且兼具了透氣性和快乾性。平滑的縫線避免了背負大背包時造成的磨擦,1/4長度的胸前拉鍊也提供了一些通風的調整性。在溫暖的天氣中,一件Omen可以當做中層甚至外層來使用。
*
這款官網也沒看到,有可能是還沒正式上市。
4.褲子:ArcTeryx Kappa AR Pant

價格:259美元*「即使坐在雪上數小時,或者在寒風中等待要看一隻狼跑過原野 ,我的屁股都不曾覺得冷」,一位今年三月間穿著這條褲子在阿拉斯加度過的測試者是這樣說的。它的表布是抗風的Windstopper材質,內層則填充保暖的Primaloft。兩側都有全開的拉鍊可以讓你在行動時提供通風的調節。雖然這條褲子並不是完全防水,但是在雪中仍可保持一段很長時間不會濕。

5.
營地鞋:
SD DriZone Booties

價格:
70美元*這雙冬季用的高筒營地鞋是測試者的最愛。它有750FP的羽絨填充,表布則是防水的DriZone材質,在腳踝和頂部則有可束緊的調整帶以防止雪花進入。

6.
手套:
OR Criterio

價格:89美元*在越野滑雪、雪季健行或雪攀等活動中,這雙手套都可以提供我們溫暖(填充化纖的EnduraLoft材質)、靈活度(手指部份有真皮處理),和乾爽(使用GTX表布)
*
女用的款式叫Ritual
二、炎熱的環境:1.防風防層:OR Foray
價格:199美元*它的兩個側邊拉鍊就像裝了二個風扇一樣,測試者沒看過比這件外套通風更好的了!因為它的透氣開口長度從腋下直到腰部的下擺部位,讓這件外套可以穿起來就像一件披風式雨衣一樣。材質使用防水透氣的GTX Paclite,讓使用者不論是在雨後雷陣雨或整天的大雨中仍可保持乾爽。可調整的帽兜有著寬大的防水帽沿,防止雨水打到臉上或流入體內。整體重量低於450而且收納體積只有二個培果大小,在溫暖的氣候中你一定少不了它。
*
女款式號叫Aspire
2.保暖層:Patagonia Wool 4 Hoody

價格:150美元*這件設計簡單、100%美麗諾羊毛製成、柔軟而且彈性的服裝是在溫暖的氣候中很理想的一件保暖層。文章中的敘述都在說它的設變計很簡單等等就不再加詳述,不過以這件的保暖能力來看,應該要很暖和的環境它才能應付了。

3.
排汗層:
MHW Advance Short Sleeve Crew

價格:35美元
*對於穿著這件排汗衣所感到的涼爽讓人十分的驚訝,即使是在重裝行進時!它的化纖材質在紡織設計上有排汗通道並可以增加空氣的流動。肩部縫線位移讓背負大背包時不會造成磨擦,另外在防和防皺的度理也很棒。
*
這件衣服包括長短袖等款式。

4.褲子:SD Boundary Short
價格:60美元*涼爽、耐用並且舒適,這條褲子真是令人無話可說。由於它使用的四向彈性材質,這條短褲的活動性以及防磨擦性都勝過市面上其他相似款式的短褲。質料的觸感柔軟,而且在高溫時也不會讓使用者穿著起來感得悶熱。男生的款式版型比較寬大而且長度到膝蓋上方一點,不過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口袋太窄了。女款則是有比較窄的版型和比較女性化的設計。
*
這條官網也沒有,應該也是還沒上市。
5.帽子:TNF Breeze Brimmer
價格:28美元*就遮陽而言,沒有比這頂帽子更棒的了!這頂帽子不但快乾、透氣(看到實品圖片你會更明白它的透氣設計)而且帽緣寬達7.5公分
結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年獲得推薦的二件羽絨類服裝都是650FP的款式,不像前二三年幾乎都是800800+FP的貨色,也因此像Rab那件羽絨大衣的重量就直逼900,不過BP今年也沒有特別強調輕量這點也是真的。其他的部份,各種防水透氣材質被推薦的款式也是還算平均,還有像保暖類的材質,除了羽絨外,Primaloft一直也當是相當受到肯定。

以上今年BP的服裝推薦全部翻譯完畢,多謝大家的閱讀。歡迎有實際使用經驗的網友多多提供分享,讓文章更具參考價值,先謝謝大家了!

*以上價格僅為參考,一切以實際為準!
山行者豪哥 2008/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