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0重返大霸群峰(三)



D3(8/7):天氣:晴午後多雲 人員狀況:多人走到腳痛

本日行程: C2─>馬達拉溪登山口─>觀霧─>竹東慶功宴─>台北

昨晚原本的好天氣卻在凌晨時分下起雨來,而且這雨勢還不小,真是辛苦了今天一早出發的山友們,而我們今天的行程只有下山的部份,所以就把起床時間延後了半小時才出發。



0400 起床,賴了一下床才去餐廳煮水。

0550 整裝完畢出發,依依不捨的告別了九九山莊。
0557 <4k>。

0608 <3.5K>,路徑走在平緩的肩稜上。

0624 <3K>,休息讓大家脫衣服。

0631 亂石坡中橫渡。
0640 <2.5K>。

0656 經過一座很滑的木棧橋,中間還有棵要彎腰通的倒木,之後就是<2K>里程木樁在路左。

0708 路旁有四張木椅。

0724 <1K>,這一路上邊走邊想在馬達拉溪登山口還藏了一大瓶可樂,為了要獨吞…..啊不是啦!是為了考驗大家對此行伙伴的熟悉度特別出了個考題並宣佈答對的人才能喝,結果不出我所料沒人答的出來,看來這瓶可樂應該是我獨享了。

0726 <0.9K>木樁旁有四張木椅。

0738 <0.5K>。

0751 回到了馬達拉溪吊橋橋頭。
0757 馬達拉溪登山口管制站,大伙也不管問題沒人答對卻硬要喝了這瓶可樂。而領隊我心想眾怒難犯的道理所以只好心痛著拿出來與大家共享。這小小一瓶2000cc可樂要給二十一個人喝,結果每個人都只分到一口的份量可以享受。
0820 開始回程,如果我沒記錯在終點還有三瓶沙士在等著我,為了它們我一定要努力走回管制站。
0830 <18.8k>里程木樁後馬上要過溪,這一條溪流因為路徑之字形盤旋的原故所以總共要經過三次。
0840 通過第一個迴頭彎後會在路右看到<18K>里程。

0849 第二次過溪,路伍開始呈隨便隊形前進。

0856 H1925M,第二個迴頭處有一往右下岔路,此處就是捷徑起點,在路口有指標<左上口;右下大霸登山口;來時路大霸登山口>,轉過迴頭彎路左就是<17K>木樁。
0901 H1940M,之字形上坡的第三次也就是最通過這同一條溪,和阿信一路對圖驗証一下定位的能力。
0919 <15.2K>路左就是工寮。
0929 H2010M,水泥橋,路面積水頗深,大伙為了不讓鞋子濕掉都抱著二邊的護欄一步步小心跨著通過。

1040 H2010M,在10K處休息,這林道真是漫長到讓人生不如死。

1054 H2015M,大鹿林道東支線岔路,右後的岔路就是東支線,路口有「大鹿林道東支線,長度13公里」、路左指標<直行出口、右往東支線;來時路大霸登山口>。

1205 <5K>(H1995M),是什麼讓我能撐到這,應該就是那三瓶黑松沙士。

1308 H2070M,回到<0.7K>柵欄,再往前就是管制站,沒想到先扺達的伙伴已經在暢飲汽水了。
1310 回到管制站背包一甩先喝汽水再說了。
1400 很多伙伴的腳都起了水泡,好不容易才集合完畢往竹東出發舉行每次活動最重要的節目─慶功宴。

1540 下午時間很多餐廳都在休息,多虧在地的智明找到了唯一一間還有在營業的餐廳可以讓我們慶功宴。
1900 回到台北,平安結束行程。

在七年過後重回大霸,美麗景色依舊不同的是身旁多了許多透過登山認識的好伙伴,不變的是帶回了滿心無比美好的回憶,這真是一次令人感動的懷舊之旅!

還有一件事非提不可,就是汽水和西瓜真是登山必備之聖品啊!!!下次有提供西瓜或汽水的伙伴依據隊規第三條第五款將真接升等為「鑽石會員」!再次感謝所有參與伙伴的配合讓本次活動平安圓滿結束,更感謝依蓉相贈「中霸坪望大小霸」之名畵一幅,期待大家也能多多分享此行的心得感想,就讓我們下次活動再見了。

山行者豪哥 2010/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