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新奇、好玩又超輕量的充氣睡墊

最近一直很努力的在敗讀一些輕量化文章,除了從中吸取前輩的輕量化知識外,更可以大開眼界看到達人們所推薦一些令人瞠目結舌的超輕量裝備。以下要介紹的就是其中最讓我感覺新奇、有趣、吃驚而且始終念念不忘的一個超輕量充氣睡墊,看完我保証你也一定會覺得這真是太……….好玩了!

你有想過充氣睡墊的重量居然只有100g嗎?答案是有的,因為它是用氣球組成的。這是一家英國公司(balloonbed中文應該叫氣球床)的產品。它組成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些長條型的氣球與一張可以把氣球插入的外層(殻)再加上一個小小手動打氣的幫浦而已。

這款睡墊收納起來不但體積很小,而且要讓這個睡墊成為可以躺下來的型態也不難,只要用幫浦把七條氣球充氣後再塞入外層中就完成了。至於充氣難不難?我看他的影片好像充飽一條氣球根本不用花多少時間。


用幫浦幫氣球充氣

所有部件,包括七管充氣完畢的氣球、外層、幫浦和收納袋

氣球充氣睡墊(基本款)組合完成的整體樣子
以上是借用原廠圖片來說明,更多介紹請參考原廠網頁。

氣球做的睡墊你一定會懷疑它的耐用性,那你一定要去看看原廠的測試影片(網頁下方VIDEO的圖片點下去),看那個人在氣球上又蹦又跳,你就可以知道這氣球的能耐如何了。至於保暖性方面是號稱可以直接在雪地上使用,舒適度原廠說可是直逼Therm-A-Rest的充氣氣睡墊,就不知是否真的如此了?

這氣球睡墊共有二種款式可以選擇。基本款要價20英鎊,氣球膨漲高度5公分,睡墊長度則是152公分。另一款叫Mark2,氣球比較粗膨漲高度有7.5公分,但睡墊長度只有127公分,要價21英鎊。

這睡墊我是認為如果是怕氣球破掉的的人(我就會有點怕有人在我旁邊玩氣球),睡在上頭恐怕一夜不能安眠。另外我倒有一個疑問,就是它的氣球充氣之後就是直接綁起來封口,每用一次之後是要把氣球刺破放氣或是打開封口放氣?如果是打開封口看來要花不少時間;如果是刺破那下次使用還要再用新的氣球做次充氣,如果是長天數的行程那身上可能要帶不少氣球才行,這樣不是不太方便?另外一提,氣球補充包要價3.75英鎊(基本款)將近200元台幣也不算便宜。

未來有機會英國朋友回國時可能會麻煩她帶一個回來,如果不帶上山的話,帶去露營,就把吹氣球當做玩遊戲應該也不錯!

山行者豪哥 2009/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