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分享〉還在大海撈針找特價嗎?試試比價網站吧

買裝備時想找個特價就只能一個一個網站查,甚至只能被動等待網站特賣通知嗎?來點省時省力點方法好嗎?當然沒問題!這篇文章就是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可以讓你你搜尋特價與比價更方便的工具,在此提供三個個人最常參考與使用的比價網站,以下就讓我來和大家詳細說明吧。以下各個網站的連結我都附在標題上,但在你要開始閱讀以下文章前請先把警語看仔細:

警告!
敗家網站與敗家情報類文章含有會使人產生購物衝動的內容,閱讀前請三思或由老婆(女友)陪同閱讀,並與信用卡保持一定距離,以策安全!

GearBuyer:
一看到這網站的名字也知道它就是專門來對登山裝備比價的,實際的操作很簡單,我就用圖說方式讓大家更容易明白。

1-1
直接在搜尋欄位寫下裝備名稱,再按下「Find it」鍵即可展開搜尋
 1-2
搜尋結果可以依價格高低等條件排列
1-3
點入後會看到右側的比價結果,甚至有拆扣碼也會一併列出
1-5
向下拉還可看到完整的商品介紹與使用者評論
1-4
點入比價結果就會連結到敗賣的網頁
GearBuyer的比價是以裝備網站為主但不限於此類網站,而且它在比價頁面下方還有產品的詳細規格,甚至包括剪裁與使用者評論都一併附上,內容詳細度是這三個網站之冠,在比價同時提供你更多參考算是十分便利,而且如果網站有什麼折扣碼,它也會同時附上給你使用,具的是太貼心了!

Trailspace: 這個網站應該有很多人看過,因為它的內容有許多裝備的評論與介紹,從老裝備到新裝備都有,內容可說十分豐富,它也是個人常上的一個工具網站,只是它除了有裝備評論與介紹外,其實它也有十分便利的比價功能,詳細介紹如下。
2-1
在右上方的搜尋欄位寫下裝備名稱進行搜尋
2-2
列出的結果點選同時包括比價與評論的
2-3
進入頁面就會同時看到使用者評論
2-4
在最下方則是一長中的比價結果
2-5
直接點選就可以連結到販賣的網站
它和GearBuyer一樣除了裝備的規格的介紹外還有使用者評論可看,只是沒有GearBuyer這麼詳細就是了,而且Trailspace的比價都是著重於各大裝備網站,只是它沒有價格或名稱等排序工具,算是比較不足之處。

The Find:
這個網站就不像前二個主要搜索對象都是登山裝備網站,它的搜尋範圍比較廣泛,因此它搜尋結果的詳細度居三者之冠。
3-1
在上方的搜尋位打入商品名稱
3-3
搜尋結果是以單件來顯示,所以可以使用條件排列功能
3-4
直接點選商品就可以進入販售的網站
The Find的搜尋結果並不是以商店為單位而是會把商品一件一件的列出來,這會造成重覆的搜尋結果很多相對結果頁面也會增多,要一個一個點進去就會很花時間。當我看到結果品項太多想快速過濾時,我就習慣使用排序功能來加以整理,讓商品以價格由低至高的方式做排列,這樣就可以讓我更快速的找到適合的價格與商品。

比價與網購時你該注意的事:這幾個比價網站操作都很簡單,只要在搜尋的欄位打上裝備的名稱,就會列出一長串的比價清單,所以在網路購物前我一定會先來這做好比價功課,因為只有多看多比較才能找到物廉價美的商品,這是購物時永遠不變的王道。只是當我們享受比價網站與國外網路購物便利的同時,我一定要提醒你以下這些你不可不知也不可不注意的一些事。

首先,比價網站所列出特價可不一定保證就有貨,也就是說會發生當你點進去販賣的網站時卻發現特價早就沒了,或是根本沒有這麼漂亮的價格。所以我奉勸大家使用比價網站找到特價時千萬別高興的太早,因為比價網站的內容並不是即時更新,所以很多時候比價網站所列出的漂亮數字是早已過期或早被搶購一空,因此還是要點進去實際做確認才知道價格如何。只是即使點進去商品頁真的有特價你也先別開心,因為廠商的手段還多的很呢!。
4-1
一點進來看到是79美元的特價
4-2
但換了個顏色卻變回原價
像是上面這二個網頁可是同一家網站的同一件商品,但你點進去時明明看到價格是79元,但選了別的顏色之後一看...........怎麼出現了169這個數字呢?原來,這79元只算是一種吸客噱頭,特價79元是在限定的顏色或尺寸上才有,也就是說這並不是均一特價,選了不同的尺寸、顏色會有不同的價格,有特價的可不一定就你想的要,這點也常常讓人覺得很嘔。一般來說全部尺寸全部顏色都特價比較少見,大部份都是限定尺寸與顏色的特價較常見,要知道廠商並不是笨蛋,受歡迎的顏色與尺寸不會常有特價的,反而XXL、XXS、零碼以及不受歡迎的顏色相對是容易撿到便宜的。

最後,即使你已找到特價也有你喜歡的顏色和適合的尺寸,但我還是要請再你考慮清楚後下手也不遲。第一件事,從國外網購不是只有商品的價格,還得加上國際運費、關稅等等才會是你最後入手的價格。因此,比價千不要只和國外網站比,記也得和國內相同商品比一比,如果特價購入後再加上其它費用卻比在國內買還貴,那又何苦大費周章呢?第二,這是個人曾經有過的慘痛經驗,那就是在比價網站中有些價格特別便宜的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網站可能有問題,上一次個人就差點因為比價網站的引導而被騙,這個也是得特別小心的。

基本上,我個人購買國外網站裝備的前提是─國內沒有的品牌和款式或是入手總價要低於國內售價有一段差距,這二點就是要提醒自己下手前一定要做好完整的功課,千萬不要因為看到價格便宜就什麼都買,亂買的結果往往只是浪費錢而已。另外,因為各個網站的運費計算差距很大,加上國際運費這些年漲的太兇,所以運費(包括運送方式)這部份一定得多加留意。像我都會先做運費查詢甚至隨便選個物品做結帳的動作來看看運費的數字,只是目前很少有美國網站的運費會讓人覺得划算,所以目前我幾乎都是找代寄來處理,不過我所用的方法可是超簡便的,只要把看到喜歡的裝備網頁連結COPY下來,再寫封信給我朋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朋友是誰),信中附上連結,如果有尺寸、型號的需求記得一定要註明,沒問題的話就只要等待通知付款,接下來裝備就到手啦,真的很簡單吧。這樣的購買方式比從前自己處理真的方便很多,雖然等待的時間會長一些,但手續簡單、運費便宜,再加上不必考慮網站或品牌不寄國外,整體來說還是超方便,所以這已經是我現在最常用的網購方式。

這回為大家介紹的這三個比價網站可說各有所長,相信如果好好利用這幾個比價網站,再配合主要的大型裝備網站的特價通知(去註冊個帳號就會收到特價的mail了),這樣能掌握到的特價訊息應該就很算完整了。比價的絕訣就是"不斷的比",就是說價格要比了再比直到有令人滿意的價格再下手,切勿因為一時沒有好價格就心急,只要勤於上網查詢與耐心等待,相信還是能找到便宜又好的裝備。以上就是個人的簡單分享,歡迎大家一同分享你的敗家小技巧以及私房搜尋比價網站,在此就先說聲感謝啦!

在文章的最後,個人想說一些這些年來在國外網購登山裝備的心裡話。其實,不是我愛去國外買,也不是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只是因為國內很多東西價格比人家貴、而且型號的不齊全更是個問題,常常在原廠網站看到喜歡的型號在國內就是遍尋不著,我當然也明白屯貨與庫存對廠商是種成本壓力但相對的我們的選擇卻也變的好少。當你看到同樣的東西價格卻有三成四成甚至五成的差距,或者是想買的東西國外才有,請問你會去那買?

另外,再和大家分享最近聽到一個誇張的實際經歷,有位網友想要在台灣某大牌專賣店買件衣服,結果店員給他的答案是目前沒貨,進一步詢問的結果竟是要到九月才會再進貨,要人家從三月等到九月,春天要穿的衣要等到秋天才有貨,請問你會等嗎?而這就是一個國際大品牌該有的客服嗎?真的讓人當下就想寫信回原廠開罵!就算想要假裝不在乎你們在台灣的訂價是國外官網直接加三成,光是這種爛客服你還買的下去嗎? 同樣一件170美金的衣服,國外可以找到85美元的特價而且尺寸、顏色齊全,在台灣卻賣?消費者會買誰的?而每年的那些什麼七折特價,算一算不過是與國外原價相同,這是當消費者眼睛都瞎了嗎???以上這些全是有感而發,不是抱怨更不是為自己愛去國外敗家找藉口,就當是小弟個人的卑微心聲啊!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老話一句:
「網購方便多,當心花費不少」!
山行者豪哥 2013/0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