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一物多用〉JakPak外套

在這個設計越來越創新的年代,可以同時做為天幕使用的雨衣(Poncho)在市面上比比皆是,但一件防水透氣外套竟然可以變身成一個完整露宿袋(帳),JakPak的這件外套就讓人覺得相當新奇了!

圖片(一):外套與露宿袋合一設計
圖片(二):變形過程圖說

這件外套平時穿著就和一般防風防水層沒多大差別,但從背部內外側收納空間中拉出頭部立體空間、腳部空間甚至還有紗網後─別懷疑,我不是在說變形金剛的情節,從網站上搭設完成的圖片看來還真的就是一個有模有樣的露宿帳。

還是不明白嗎?那來看看實際操作的影片吧。

看來使用者可以穿著外套而且十分快速的就完成露宿袋的搭設(變形),在操作的便利性上應該不差。

不過影片中它頭部與腳部似是沒有內建的支架系統的(舊款?),這點與原廠網站的圖片並不相同,所以不知其實際的支撐方式為何?另外,根據網站上的說明,它所使用的布料技術數據只算普通,而且因為多了三部份的布料收納其中,整體重量會達到1125至1575克之間,比很多風雨衣加露宿袋都還重的多。

如果你對它有興趣,則可以直接和設計者mail或電話聯絡,價格上網站沒有標示,不過我查了一下大約是要價250美元左右。另外在原廠部落格中還有很多文章實際使用照片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JakPak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0/0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