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Marmot Dry Rib胸袋

要和大家分享這個裝備前,讓我先說說對於Backcountrygear.com的抱怨。這個胸袋我在它們網站上看到的明明是2005年的舊款,也就是還掛著Dana標誌的,因為它正在出清,所以標價只要11美元,我就很高興的訂購了。

之前提過上次買羽毛衣時它弄錯了我要的寄送方式,這次特別叮嚀他們後也幫我寄了USPS,雖然運費高達17美元,但是看在掛著Dana的款已經找不太到的份上,只能忍痛接受。

看來一切都很順利,想不到二天前,當我老婆打開包裹時竟然發現他們寄的是掛Marmot標誌的,我一聽心都涼了,趕快再看看帳單,還好還是算特價(Marmot的沒特價要20美元),經過這幾次的購物經驗,對這個網站的服務大大失望,大家下次要在這個網站購物,請多多注意!

這次所購入的這個Dry Rib,說他是胸袋又可以說它是腰包,樣子如下圖。

它還有一款多加了一個水壼袋的款式叫Wet Rib如下圖。

當初買這個裝備的原因是為了能裝下新買的數位相機,而且這個袋子的設計剛好能很方便的拿取東西,加上容量不小,還可以塞進一些如電池、配件、行動糧等的小東西。這個胸袋款式有分左右邊,我是選左邊的,因為習慣用右手拿東西,要買的人要注意一下。我為什麼不選擇有水壼的款式?因為我覺得加這個水壼感覺有點多此一舉,我的Dana Design Terraplane大背包側面就有二個水壼袋可以用,前面再多一個根本是多增加重量而己,所以我選擇了Dry Rib,以下就是這顆胸袋的一些分享。

 
收到的Dry Rib,右邊是附上的收納袋。

明明買的是Dana寄來的卻是Marmot的。

Dry Rib的樣子。

唉!我不是要買這個牌子的。

右側有二個日形扣,穿著一條上端有胸扣和日形扣的帶子。

Dry Rib雙開的拉鍊。

容量不小,但內部完全沒有隔間和夾層。

Dry Rib的胸扣。

要將Dry Rib和大背包結合,首先要將右側日形扣上的帶子取下

Dry Rib右側的兩個日形扣。

將大背包的兩條肩帶由調整扣處解開。

再將肩帶穿過二個日形扣。

Dry Rib右側穿上肩帶的樣子。

將由Dry Rib右側取下帶子的日形扣穿上背包另一側肩帶。

將胸扣扣上就結合完成了。

由正面看Dry Rib的樣子。

左側Dry Rib和肩帶結合的部份。

左側Dry Rib和肩帶結合的部份

左側Dry Rib和肩帶結合的部份。

由Dry Rib取物的樣子。

如果沒看過日本網頁上圖解,我想應該會花不少時間才能裝上Dry Rib。而由以上圖片來看,Dry Rib的拆裝真的蠻麻煩的,如果上山時要再把它從大背包再換到攻頂包上又要再花一番功夫。雖然它也似乎可以單獨使用成為一個腰包,但是它所附的帶子長度有些不足,挷在腰上(我32腰左右)勒有點不舒服。另外,雖然它的空間大,但是如果裝太重的東西的話,它也會拉扯到肩帶,應該也會造成不適。我想利用它來裝數位相機和行動糧,以後拿取就方便多了。下次上山再和大家分享實用的情況了。 山行者豪哥 2007/0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