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文〉Patagonia Houdini Full-Zip Jacket

Patagonia Houdini Full-Zip Jacket規格:以下數據為2012年男款L號
重量:122克,實秤相同
材質:1-oz 15-denier 100% nylon ripstop with a Deluge DWR Finish
價格:定價125美元,入手價含運費共約2840元台幣
產地:越南

特色:
防風、透氣、高度防潑水的材質
拉鍊也有做防潑水處理
整件衣服可以收進它的胸前口袋
可調整的帽兜與下擺
適合穿著在排汗衣外以及做為輕量中層使用

實物照片:


Houdini風衣穿著整體,這回買的是很亮眼的綠色

尺寸頗大的帽兜

帽兜後方的調整扣

收緊後的帽兜

袖長可以包覆超過半個手掌

胸前口袋的大小示意,應該只能放些小東西

下擺的調整扣
DSC05553
號稱有極佳防潑水處理的表布

整件風衣可以收入胸前口袋中,實秤重量122克
開箱心得:
小弟原本舊的RAB風衣去年不小心燒破了,雖然還是勉強堪用,但心中的小惡魔卻不放過我,在不堪其擾之下只好就開始找尋新的風衣(還真是牽強的敗家理由)。

說到風衣(Windshirt),怕它割你嗎的這件Houdini可說評價頗高,看來看去我就把它列為本次採購的首選目標。只是,這Houdini的評價雖高,但125美元的訂價對一件風衣來說也很高,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的找特價。 最初在Mountain Plus看到一件80美元以下的特價品,但才一下單馬上收到回信說抱歉沒貨,難道它們網頁上是貼假的嗎?真寫寫信臭罵他們一頓,害我白高興一場。而且經過這次的挫敗後,我就一直沒看到夠殺的價格,就這樣一等就是二個月過去,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好不容終於還是找到87美元的特價品,而且正是我想要的顏色,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下單,最終這風衣還是成為我的戰利品之一。算一算,這件風衣的訂價是125美元,而我的最終的入手價只有2840元,這二個月的努力還真是沒有白費啊!

這回的Houdini我買的是之前個人很少選擇的綠色(Lemon lime),這是因為我想將它與之前購入的OR共同搭配,只不過這個緣色還真的很亮眼,連帽子一穿起來整個上半身看起來不會被誤認為像隻超大螢光棒,要不引人注目都不行了。

在尺寸部份,雖然我選擇的是L號,但實際套上卻覺得尺寸有些偏大,應該是它版型為jacket設定的原故,如果想穿的貼身些可能要選小一號比較適合。基本上,這件Houdini的設計很簡單,只有胸前一個口袋可以裝些小東西,不過它的帽兜設計很不錯,容量夠大而且可以調整,收緊起來包覆性也很好。這件Houdini據稱表布防潑水性極佳,而且在介紹中說不只表布有防潑水,連拉鍊外側也都做了防潑水,看來它的抗候性會是值得後續使用注意與觀察的部份。

就個人經驗來說,比起貴森森的軟殻,台灣高山的三季中穿著輕薄的風衣會更實用。不說別的,光是穿的住這點就個人而言就勝過軟殻,更別說風衣輕量又便宜,加上一定的抗風與防潑水性,所以就三季來說活動中個人的中層,風衣款都是主要的選項。這回新購入的這件風衣可是以堪稱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之一的的胡迪尼(Harry Houdini)為名,而它也能有那魔術師大師般千變萬化的表現呢?真是讓人期待了!

後記:
「怕它割你嗎」是各大國外裝備網站很早就不寄美國以外的品牌之一,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裝傻中……)。不過大家可以簡單比較一下官網的訂價與台灣專賣店的價格,如果你能不等到特價就下手,我也只能配服你口袋深! 近來,不單這P牌,似乎也有越來越多戶外廠牌要求網站不能寄台灣或美國以外,或許因此而寫信抗議的人數不少,所以我在不經意間發現Moosejaw網站商品介紹最下方有著這二行字:
 houdina-1
「此商品只能寄送美國境內,還有........."請別恨他們"」!,真是看的讓人會心一笑啊!

延伸閱讀:
Patagonia原廠網站

山行者豪哥 2012/0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