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使用分享〉PRIMUS Toaster烤土司架


PRIMUS Toaster烤土司架規格:
重量:
186g,實秤168克
尺寸:14X16.7X1.5cm
材質:不鏽鋼


實物照片:
>
烤土司架折疊起來


標明是限制瓦斯爐使用


烤土司架展開的樣子

<放上瓦斯爐

先來烤片土司好了

烤土司架尺寸就剛好一片土司大小

可以看到它有上下二面鐵網,下方鐵網可以分散火力
平均傳導熱能

烤的表面焦香就可以吃了

使用分享心得:
第一次用瓦斯爐烤土司還有還點小緊張,因為一邊烤還得一邊拍照片,小心地把烤土司架放上瓦斯爐後打開小火慢慢烤,才過了一會陣陣香氣就傳了出來,土司表面也漸漸出現了焦香,眼看大功告成趕緊拿下來咬一口,哇!和烤麵包機烤出來的口感差不多吔,未來上山乾巴巴的土司經過這麼一烤相信再也不會讓大家食不下嚥了。

以往用瓦斯爐在山上烹調煎煮炒炸樣樣行,唯獨烤這一項似乎有些困難,有了這個烤土司架之後應該可以改善一些這方面的弱點。只不過這個架子它的尺寸就只有一片土司大小,如果人多一點還是要多帶幾個才夠用。

在入手之後這個土司架成為本隊吃土司時不可或缺的裝備,畢竟烤過之後的土司不論口感或味道都好太多了,沒烤過的土司在山上真是難以下嚥。不過除了烤土司之外,烤烏魚子或魷魚更是它的強項,甚至我們還烤過馬鈴薯片與鹹豬肉,只要是長天活動我們都會攜帶它,可以讓糧食不但更美味也有更多樂趣與變化。

至於它的缺點部份,第一就是重量不輕,所以除非長天數或有特別需求不然我是不會考慮帶著它。第二就是要注意下方的細網使用後容易生鏽,而且長期使用也有燒破的可能,像我們的第一個就發生燒破的狀況,雖然有請阿信試著更換但後來卻不了了之,所以就再買了一個新的了。

延伸閱讀:PRIMUS原廠廠站

山行者豪哥 2009/06/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