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REI Half Dome2帳蓬(作者:阿鏗)

Half Dome 2 使用心得   作者:阿鏗

在豪哥暴力威脅、利刃架頸之下,小弟只好乖乖交出一篇使用心得,給豪哥的「千千萬萬的網友」。

------------------------先亂一下----------------------------
在豪哥的推薦下買了這頂Half Dome 2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首先,人長高了、臉變帥了、也更有自信了;智商增加了、EQ變高了、看起來也更專業了。
爬山時,負重力變強了、也走更快了、下坡一直困擾我的膝蓋疼痛也不藥而癒了;體力變好了、肺活量更大了、陡上天梯也跟走平地一樣輕鬆。
刮風下雨陰晴晨昏,Half Dome 2永遠冬暖夏涼,舒適寬敞,讓我不禁想退掉現在租賃的房子改住Half Dome 2。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有了它,世界是完美的。
---------------------還是要回歸主題-------------------------

Half Dome 2目前只使用兩次,一次是南投露營,一次是走八通關越嶺道。
今年一月南投露營,天氣晴,溫度約20度左右(純屬個人感覺,沒有實際測量)。
內部空間沒有想像中大,睡兩個人剛好,外帳和內帳間的空間可以放背包,雖然這樣晚上要找東西較不方便,不過內帳頂端貼心的設計個置物網,可以放些小傢私例如眼鏡頭燈。反潮狀況應該不嚴重,因為我已經忘了究竟有沒有反潮,如果很嚴重我一定印象深刻。

走八通關越嶺道為減輕重量,只帶外帳和地布,有三天住帳篷,天氣天天不同,所有狀況一次測試完畢。
4/29  觀高,多雲
帳篷搭在山屋和工作站之間的營地,避風良好,測不出抗風性,只有頂端通風口有些許反潮。
4/30 南營地,風大雨大
今天證明了Half Dome 2搭設快速、便利。預定行程要走到大水窟山屋,因為風大雨大加上人員疲累,改在南營地紮營,豪哥和捲毛帥哥合力搭起炊事帳後就窩在裡面,留下我一人在外淋雨搭帳篷,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搭起來。先架好營柱,因為營柱和外帳用魔鬼氈連結,很快就能搭好,然後再鋪上地布就OK了。因為風大,打營釘補強。
span style="font-family: Verdana,sans-serif;">Half Dome 2抗風性很好,只是外帳底部和地布有一段空隙,很多樹葉被吹進來,防水性也很好,淋一夜雨也沒滲水,反潮部分還是只有通風口。
5/1 托瑪斯,晴,風很大
和昨天一樣,很多樹葉被吹進帳蓬,雖然我已經盡力讓外帳貼近地布,還是有約30公分的空隙。沒有反潮。

總評:
重量:沒特別感覺,背包永遠很重!
空間:雖然Half Dome 2是兩人帳,但我覺得兩人太擠(也許是我太胖),一人用剛好。高度OK,可以在裡面坐直。
便利性:方便搭設,在南營地兩個沒血沒淚沒良心的傢伙證明了這一點;兩側都有開門,和屎龜隊友同住時是很方便的設計。
通風性:內帳幾乎有一半是紗網,外帳頂端有通風口,雖然這裡很容易反潮,整體而言通風良好。

本文版權屬於阿鏗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