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REI的退換貨方式和線上服務系統


網購方便多,只怕尺寸不合,買時容易,退貨可費時又費工,雖然這是最不願意遇上的狀況,但如果發生的時候你該怎麼辦?以下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在REI的退換貨方式。


REI退換貨方式:
先來看看原廠網頁上的說明
退貨與換貨:
我們百分之百保証每一個你在REI所購買貨品都能滿足您的高標準。無論您是上網購買,透過信件或在REI實體商店購買,你都可以透過郵寄方式或在任何一個REI實體商店進行退換貨。退貨的資訊介紹如下,在你收到的購物清單背面也有相關資訊。 如何透過郵寄退換貨: 請把一份您的收據,發票或禮品包裝清單放入郵件中,如果這些文件你找不到了,請寫一封包括下列資料的信件附上:
姓名
會員或客戶編號
地址
電話號碼
電子郵件
何時,何地以及由誰購買
退貨的理由
購買貨品的價格 請註明您是想要換貨、修理或退款(REI會從信用卡交易中退款)。
完成上述之後請將你想的退換貨的郵件以下列兩種方式寄到以下地址:
透過UPS國際快遞請寄到
REI Returns Dept.1700 45th St E.Sumner, WA 98352
透過USPS美國郵政請寄到

REI Returns Dept.PO Box 1700Sumner, WA 98390

你也可以利用下一張新的訂單來達成換貨,而舊的訂單的消費金額會透過信用卡退給你。
REI outlet的退換貨

請注意,因為REI outlet.com庫存貨品變動的很快,我們未必能退換貨,如果是這樣的話,REI會把您購買的金額透過信用卡退款給你。
以上是REI的原文照翻,原文附在文後請參考。

REI的個人退換貨經驗:

退換貨時最重要的就是購物清單(如下圖),這張就是都會和你所買的貨品附在一起,記得要收好,退換貨時有它就沒問題了。清單的正面部份,上半部就是購物的清單,下半部左下方是一張貼紙,就是REI的退貨地址,把退貨包裹包裝好後,直接把這張貼紙貼在包裹外就可以了。背面的部份就是退換貨的表格,左上方的第三部份是退款的方式。右上方是退貨原因。中間是如果收件人和原來的訂單不同,就寫在這裡。一旁是意見欄。最下方是換貨表格,要怎麼換就寫在這部份就可以了。把背面都填好後附在包裹內就可以寄回去了。

▲附購買物品附上的購物清單,記得要收好

▲回郵地址的貼紙

▲購物清單的背面

▲退款的方式,勾選第一個就是由信用卡退款。下方是如果收件人和原本訂單不同時才需要填寫

▲退貨原因的代碼

▲換貨的表格,需要換貨就填寫這個部份
前年年底我在REI幫阿鏗買了一個Gregory的大背包,結果貨收到時發現他們寄給我一個旅行箱,我馬上透過線上服務和他們聯絡,他們要求我把旅行箱寄回,並且會為我把正確的背包寄來。結果我就利用中華郵政花了一千多元的郵資把這個旅行箱寄回美國(寄國際快捷的話會有追蹤碼,可以上USPS網站用這個碼來追蹤貨物目前到那了)。在我退貨的同時,REI會把正確的貨品再寄一個新的訂單給我們但是內容是不會有郵資的,半個月後我就收到了要買的背包了,而我所付的運費REI則是從信用卡中退給我(郵局的單子上會註明郵資)。
除了寄錯這種狀況之外,尺寸不合應該是大家退換貨的的主要原因,所以我會一再提醒大家,除非你對尺寸很有把握,下手前請先參考網站上的尺寸對照表,上面應該都會有服裝的細部尺寸可以做進一步了解。要不然上網來問一下,看有那位大大有穿過的經驗也可以得到一些尺寸的資訊。雖然各大國外購物網站都保証百分之百的退換貨,但是畢盡退回國外真的是比較花時間,如果不想麻煩也可考慮在符合成本的情況下就把它賣了,這樣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另外,我是只有在REI退換貨的經驗,而另一個STP網站如果大家來有退換貨的經驗非常歡迎來分享給大家。

REI
STP的線上服務介紹:

對我們這種國外消費者來說,要和購物網站聯絡靠e-mail一來一往實在太浪費時間,打電話和客服說英文難度太高,那要如何能得到即時的服務呢?以下我就來介紹省時又簡單的REI和STP的線上服務系統。
REI Live Help
▲點選進入線上服務

▲在下方會出現這個對話的視窗
▲各欄位介紹
①名字
②e-mail(不一定要填)
③主題(有下拉表單可選擇)④想說的問題寫在這
⑤按下去就可以和客服人員連線對談
STP Live Help

▲各欄位介紹
①姓名
②Email信箱
③寫下想說的主題
④按下後就可以和客服人員連線

REI或STP的線上服務系統我都使用過,用起來就和MSN一樣,連線上去後會有一個客服和你對話,我們就是把要說的話用英文打上去而已,大家也不用擔心,客服人員所用的英文都是非常簡單,應該大家都可以看的懂,反正我都是一開始就報上訂單號碼,這樣接下來要做什麼處理(退貨、換貨….)都沒什麼很大的問題了。如果對自己的英文還是沒有信心,可以把自己想表達的先擬個草稿,到時候貼上去就好啦,不然線上中英字典一大堆,邊打邊查也可以啦!還有線上服務是有時間的限制,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可以對談,這點可要注意。
網友Earth Songs的REI退換貨經驗分享:
我想,無論是越洋訂購或是在美國境內購買,應該規則都是一樣的,就是它最著名的政策:「只要不滿意,即可退換,直到顧客百分之百滿意為止。」 沒有期限限制,也不會跟你囉唆找渣刁難,只要你對所購買的東西不滿意 - 新舊、用過沒用過,隨時可以退換。若有收據絕對是二話不說,收據如果遺失有會員卡電腦資料存檔也行。

退換,我有好幾次經驗,其一是一雙健行鞋,穿了兩次還是三次,我真的很想、很想愛它、留它,可是真的沒辦法,因為它老給我麻煩,真的不是很舒服。拖了好久,後來不得已,清一清洗一洗,連原本的鞋盒帶收據拿去退,客服部非常和氣也很友善,甚麼話都沒多說,馬上給我退(害我本來準備推給老公頭上說他買給我結果不合腳的藉口都沒用到)。
還有一次買了小孩的睡袋內套,買前有看尺寸,想說我的身高合,沒想到實際用後發現實在太小太短,沒辦法,只好摸摸鼻子硬著頭皮跑去換。客服也是友善客氣一點兒都沒為難。另外一次,好友送給我的鈦鍋,被一干夥伴放在口袋火箭上煮東西(當時大家年紀小不懂事,所以這樣做 ),下場當然是很慘,鍋底又是焦黑又是發白,整個新的鍋子就這樣毀了。然後因為當時年記小,無知不懂事,沒搞清楚其實會發生這種鳥事應該是我們自己的錯,但我就這樣很厚臉皮的拿去客服,想說看看能不能換(其實當時挺悲觀的,覺得怎麼可能人家會給我換)。沒想到客服人員臉色連變都沒變,笑容一樣可鞠一樣甜,當場給我換一個新鍋。至於其他新的、沒用過的東西拿去退,當然從沒問題。

我甚至看過有顧客「可能」不是在REI買的裝備,沒收據、沒資料,而且已經用的破破舊舊,還跟客服在那裡硬坳,想要退… 究竟有沒有成功我不曉得。但那種行為,就是非常不該鼓勵的行為,濫用REI給我們的方便,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濫用,不久後人家就要倒店了… 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千萬不要學。

但儘管他們的退換規則如此便民,也不是每一次都很順利,我曾經有一非常嘔的經驗,而且完全是因為作業人員的疏失:那次退的東西,是雙全新完全沒穿過的涼鞋,原本的收據紙已經不曉得哪裡去,但出門前我特地上網查,確定電腦上資料有存檔(意思就是他們只要把我會員號碼打進去,就可以找到),本來想把電子收據列印出來,可當時因為剛搬家完印表機沒接上,所以也就沒印(說實在,根本也不需要,因為電腦裡資料都有)。結果輪到我時,那個客服人員態度有點輕蔑,說那個盒子看起來不像是它們的,是Redwood Trading Post(地方上另一家戶外活動用品店)的條碼。我當場很想罵反駁:「你Redwood TP的頭,我明明是在REI outlet上訂購證據也都有」,竟然如此污辱我。最慘的是,她說查不到,我說不可能,我出門前才特定確認過,一定有。她硬是說沒有不給我退,而且一副「妳明明在別地方買的東西還想要拿來這裡退」的態度,真的很想跟她理論,可是後面一場串排隊的人,儘管心理無限不爽,只得訕訕的離開。
受到如此大的侮辱,我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回家後上網再查,明明當初的確有收到電子收據,於是用地雞頭相機把螢幕拍下,馬上又回到REI,重新排隊(隊伍非常長)…  原本那個女孩已經不在,我一邊向客服人員解釋稍早的情況,客服人員一邊資料一提,馬上出來(當然我根本不需要向她提供數位相片的「證據」),前後歷時不到三分鐘,並說之前那個女孩這樣不對。回到家後,我真是越想越不甘心,白白被人在公眾場合這樣侮辱,於是寫信去REI抱怨…  很快收到回函,非常客氣的向我道歉,說那位客服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對,他們會請分店的經理針對此事做調查處理… 或許只是哄哄我,不過既然人家有回應我也就不再繼續追究。 不知是不是巧合,從那以後,我再也沒看到那位無理、無禮找麻煩的女孩……… (當然純粹巧合)

話說回來,舊的穿過的鞋子拿去退沒問題,燒壞的鈦鍋拿去換沒問題,用過一次的睡袋內套拿去換沒問題,結果全新的而且明明電腦內有資料存檔的涼鞋連原始鞋盒拿去退卻被刁難,這大概也全世界僅此一家吧!

REI退換貨原文如下:
Returns and Exchanges
Returns and Exchanges by MailEvery item you purchase at REI is 100% guaranteed to meet your high standards. Whether you made your purchase online, by mail or in an REI store, you may return or exchange it by mail or at any of our retail locations. Returns information and instructions are listed below and can also be found on the back of your invoice.To make a return or exchange by mail:Please include a copy of your receipt, invoice or gift packing list, or if you no longer have one of these, a letter with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Name Member or customer number Address Phone number E-mail address When, where and by whom the purchase was made
Reason for the return Purchase price of the item(s)
Please specify whether you would like an exchange, a repair, a refund or a bankcard credit. Insure the package for your protection and return to:
(Via UPS)REI Returns Dept.1700 45th St E.Sumner, WA 98352
(Via USPS)REI Returns Dept.PO Box 1700Sumner, WA 98390
You can expedite an exchange by placing a new order with your bankcard and returning the unwanted merchandise for credit.Please launder or clean any used merchandise being returned.
REI-OUTLET.com ReturnsPlease note that because REI-OUTLET.com stock changes quickly we may not be able to make requested exchanges. If this is the case, we will credit your bankcard for the purchase amount.

山行者豪哥 2007/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