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Trail Designs Caldera Cone 酒精爐


規格:
重量:157g
部件:
Caldera Cone™錐型擋風板
12-10 Alcohol Stove 酒精爐
5.5oz燃料罐
1oz量杯
收納罐


實物照片:

Caldera Cone酒精爐組收納在罐中的樣子

秤重


總重157g

所有的部件

酒精爐

燃料罐和量杯

擋風板的卡榫,結合時要注意方向

酒清爐和擋風板

Caldera Cone爐具整體

鍋子是架在擋風板上

試煮水量300cc

酒精量15cc

開始計時,連預熱都算在時間內

水滾了

酒精都還沒有燒完

費時五分三十三秒
開箱心得:
這個酒精爐組不論是在收納或使用時,都讓人覺得很有整體感,我個人覺得它就像是酒精爐中的系統爐具。

在組合上沒多大問題,要注意的只有在擋風板接合處的卡榫,因為組合時只能依單一方向來結合,所以如果一下搞不清楚的話可以做個記號比較方便。

實測表現,15cc藥用酒精可以煮沸300cc水量還有剩,以此推估20cc酒精應該就可以解決一餐的煮水需求了。

而且它的酒精爐不像另一顆VARGO的一定要倒滿才能預熱,要用多少可以用量杯測好再倒入可以比較精準的估算酒精用量。不過要點燃酒精爐時請用枝火柴,可千萬別把打火機伸進去點,不然容易燒到手。

選購時則要看清楚,因為擋風板有圓週尺寸大小的關係,所以要依你的炊具種類來選購,詳細的說明在訂購頁面的下拉功能表都有,因為尺寸的大小不同,這個爐組價格從30-40美元不等。

我這次是選了可以搭配手上1.3L鈦鍋大小的爐組,主要是想用在長天數或可以二個人共同使用。我希望明年規畫一個八通關日古道的行程,試著做長天數的輕量化,古道環境可能有比較接近國外trail的狀況,也和高山行程裝備考量不同,我可以做長天數UL的實地驗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時注意活動訊息。

延伸閱讀:
Trail Designs原廠網站
AGG的訂購頁面
山行者豪哥 2009/0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