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我的夢想─應該說是幻想

這標題是不是看起來很像國小的作文題目有點八股?那什麼會有這篇文章呢?這是因為這個月我每週都至少回台東一趟去看看女兒,在往返的火車上有很多無聊的時間可以做做白日夢,於是在腦袋中就浮出很多的想像,雖然有些天馬行空,不過其實也蠻有趣的。
我想如果我有能力,我希望我能在台灣賣Hilleberg的帳蓬,我還蠻愛這家帳蓬的。賣帳蓬不稀奇,但是我希望我能開一家特別的店。在我的店裡我只賣單一品牌的產品就是Hilleberg的帳蓬。我要這把家店要蓋成一座登山木屋的型式(原木的喔!),內部擺設不是陳列商品而是幾張桌子,有客人來店裡我會先奉上紅茶一杯(因為我很愛喝紅茶),然後客人可以像走進咖啡廳一樣輕鬆的坐在店裡先看東看西而不要有買東西的壓力。室內四週的牆上會陳列有Hilleberg的各種介紹,例如歷史、布料、設計以及各款帳蓬的特色等,讓客人可以藉此的了解相關資訊。如果有需要解說可以找我一起喝杯紅茶,聊聊帳蓬或任何登山的話題。在店的前面要有一片的草皮,讓我可以現場把客人想看的帳蓬搭設起來,實際的感受和操作Hilleberg帳蓬的優點。買不買是客人的選擇,能認識一頂好帳蓬,以及結交一位朋友才是更重要。
我也希望我的住家就在店旁,門前一樣有大片草皮,朋友可以在此露營聚會,女兒可以有開闊的成長空間。假日時候,除了登山之外,三五好友一同來此泡茶聊天,網友可以一同來分享討論裝備,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上圖是網友兔兔幫我畫的想像圖(忘了說要有凸出的屋簷,屋簷下有木頭平台,也要擺幾張桌椅),看著看著,夢想似乎就離我更近了一點!如果有其他朋友願意畫出自己的構想,也歡迎提供給我。
你問我要完成這樣的夢想要花多少錢?地點要選在那?開這種店做這種生意會不會賺錢?那都不是我的考量,因為…….這是夢想,也許是幻想,so what

夢想的好處就是可以很美好!隨便我要怎麼想!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那你的夢想呢?歡迎和大家一起分享!

對了!對了!差點忘了說一個比較可行的夢想,我想開一個像
Trailspace
這樣的中文網站,提供一個更完整的園地,讓大家共同來分享討論自己使用的裝備,也讓有需要的朋友能方便找到完整的參考資料。
山行者豪哥 2007/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