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REI Half Dome2與Hilleberg Nallo2GT帳篷

          
好友阿鏗在年底REI八折特價時,敗了一顆REI Half Dome2帳蓬,這次大伙約好去南投露營剛好拿來試用一下。而我在去年年中所敗的Nallo 2GT帳蓬,則是一直苦無機會使用,這次也終於和黑妹度過了在這顆帳蓬的第一夜,以下就是這兩顆帳蓬小試身手的一些心得分享。
REI Half Dome2HC Tent
規格
最輕重量(Average minimum weight)5lbs.1oz(2.2kg)
包裝重量(Average packaged weight)5lbs.11oz(2.5kg)
內帳尺寸:90x54inches(228X137cm)
前庭空間:9.4+9.4 square feet
出入口:二個
營柱:1x9.9 /1x 8.5 mm (DAC Featherlite aluminum)
材質:
內帳Nylon ripstop
地布Coated nylon
外帳 Coated polyester taffeta
詳細規格請參考:REI Half Dome 2 HC Tent from REI.com
購入網站: REI
購入價格:帳蓬美金129(原價169),地布美金17(原價25)
搭設:

由包裝袋內取出內外帳和營柱,包裝袋上附有二條壓縮帶

鋪設地布

攤開內帳

結合營柱(兩根營柱並不是分開的)

營柱中央連結的部份

架設營柱

營柱尾端固定的位置

先將營柱固定後(注意中央連結部份有孔的要向下)

將中央部份扣上

連結部份特寫

內帳上的C形扣環

扣上扣環連結內帳和營柱

內帳搭設完成的樣子

C形扣環勾上的特寫

搭設外帳

外帳和營柱連結的魔鬼氈

魔鬼氈的特寫

調整外帳

搭設完成的樣子

內帳

兩人在帳內活動有點擠

外帳上的窗戶

內帳頂部的置物網

外帳上的透氣口

新帳蓬一定要照這麼一張
使用心得:
內帳部份在搭設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要注意營柱中央連結部位的孔要向下,而C形扣環連結營柱和內帳的設計只要把營柱四個角固定再將內帳掛上去就完成了,比起使用營柱孔的搭設方式時間省時方便。

內帳空間大小讓我覺得有些意外,因為並沒有想像中寬敞,哈士奇還一直懷疑這帳蓬真能擠下他和阿鏗兩個人嗎?

在內帳頂部有個置物網,可以放些眼鏡等小東西,我記得SD的帳蓬也有這個東西,只是需要另外花錢買。
而在外帳部份架設就花了一點時間,因為這顆帳蓬左右兩側都有出入口,如果外帳左右裝反會讓內外帳門開口相反,使人很難出入,這個問題讓我們把外帳重新拆裝了好幾次。在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辨識方法,外帳四個角的固定扣連接帶有分黑橘二個顏色,而內帳四個角的營柱固定孔同樣也是有分黑橘二色,搭設時只要將同色的固定在一起就沒問題了,這樣是不是很簡單。不過用以連結外帳和營柱的魔鬼氈很小塊,讓人覺的有點不太放心。

在外帳上有個透明的窗戶,讓你可以從內帳就可以了解一些帳外的狀況。另外在外帳頂部有兩個透氣口,用一條中間有骨架的魔鬼氈來開闔,第一夜使用下來,在外帳出入口打開,頂部透氣口沒開的狀況下,在外帳的頂部和邊緣部份,有些許凝結的水珠。

另外一提,這個帳蓬也可以只使用地布和外帳做搭設(請參考快速搭設圖),可以增加使用上的活用性,所以再花些錢買塊地布是值得的。


Hilleberg Nallo2GT Tent
由於Nallo 2G T帳蓬規格及搭設在站內文章Hilleberg Nallo2 GT試用報告(一) 已有詳細介紹,故僅針對這次使用的心得做分享。




使用心得:Nallo2GT的內帳在放了兩個睡墊後,左右兩側都還有不小的空間,以睡墊寬度50cm來看,感覺它不只規格的130cm寬,實際和Half Dome(規格表為140cm)相較,Nallo2GT寬度表現上比較令人滿意。

在高度上,Nallo2GT因受限於帳蓬形式,除了在出入口部份高度最高(100cm)的部份我可以坐直身子外(我身高176cm),表現就沒有像dome形式的帳蓬好了。而前庭部份,我實際躺下測量,發現頭和腳都會頂到,所以前庭的長度應該也不到規格表上的180cm,雖然如此,不過整體前庭空間還是非常寬大了。

至於我最擔心的反潮部份,整晚我的帳蓬都沒有把出入口關上,內帳也只拉上紗網,前後通氣口都有打開,起床後檢查,內外帳上並沒有發現凝結的水珠,只是對於這點還要需要再加以測試才比較能有精確的結果。

此外,由於配色(外帳為紅色,內帳為黃色)加上出入口很大,使得帳內光線非常的明亮。這次使用上則是發現一個小問題,在內帳出入口紗網和內帳縫合的部份已經出現了不少線頭,未來要注意後續的狀況。
第一次使用這兩顆帳蓬而且行程是露營,所以只能提出比較初步的分享,未來把它們帶上山後,我將有更深入的分析,請期待。
山行者哥2007/0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