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ARAI TENT ビバークツェルト1 ロング

這種A Frame的帳篷在日本很多品牌都有,除了ARAI之外至少我看過還有Montbell跟Finetrack都有,型號都叫Zelt,就是德文的帳篷,在日本很多UL登山者也會使用,YT上找一下影片非常多。



個人之前曾在大雨中使用這顆帳篷一次,基本上如果你常搭非自立帳或天幕的話,那搭設它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重點是要先把前後二端營繩準備好,YT上有一個影片有詳細介紹,包括營繩長度以及如何設置成Y形等等可以參考。除了用二枝登山杖搭設,也有用一條長繩穿過前後通風口。讓帳篷藉此掛在上面的搭設方式,但前提是你要帶夠長的繩子還有二端要有樹做為固定點就是了。




這種帳篷原本的主要設定是做為緊急的shelter使用,所以尺寸上非常迷你,大家可以參照一下照片,本人身高176cm,躺在帳內幾乎頂天立地,坐著的話不彎腰是一定會碰到頂部,開口則是一定要用讚的方式出入,建議開口那枝登山杖最好可以搭設的離開口遠一些,不然就會進出不便開門撞柱更難進出。前後有二個通風口但個人覺得沒太大功用,但原廠網站的照片可以可以人在帳內頭從通風口伸出去,但這樣怎麼看都很搞笑就是了。




它的優勢是重量不含營繩大約230克左右可以說相當輕量,但15D布料抗水性不足,因此用在底部兩側反折進帳內部份不要以為可以取代地布,個人實際經驗是它無法擋地住面的水一定要加地布來使用。另外ARAI跟Finetrack都有設計一塊天幕可以另購加在頂部,應該是要加強抗水,但這樣一來不如直接用天幕就好,所以實際使用很少看到就是。A Frame型式為了加強抗風,在Finetrack的版本在兩邊側面有多加一個營繩拉點,這對它的側面抗風還有內部空間都有幫助,雖然ARAI這款沒有,但用二個小鐵圈或二個硬幣其實也可以簡單達成相同目標,就算自己縫也一點都不難。

以上簡單分享就請參考啦!


#很有日系感的帳篷
#重量輕但空間小
#輕量出門享受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